其實,這是一個秘密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故事是從我舅舅那兒聽來的。

在我們家族裡,舅舅是個很奇特的人,每個親戚見面聊天時,一定有人會說上這麼一句:「哎呀,我又不是阿龍師!」阿龍師是舅舅的小名,據說他從小就聽得懂動物說的話,就連貓狗感冒、雞鴨腸胃炎、牛羊快葛屁,他都能未卜先知。有一回他醫好了二嬸婆養的罹患憂鬱症的豬,從此聲名大噪。


這些事都是阿嬤說的,不過媽好像不怎麼高興,我偷偷聽到她跟爸抱怨:「鬼扯!」

我跟舅舅一年只在吃團圓飯時見面,阿嬤說舅舅是電梯公司的大老闆,全世界的電梯都得聽他發號司令,所以工作很忙。每年舅舅總是最後一個回家的人,還沒進家門,就會先聽見他在巷子口嚷嚷著:「哎,怎麼什麼都沒有變!」鄰居家的黃狗像得了狂犬病猛吠,舅舅根本無視它的存在,他一臉心不在焉、東張西望,眼神四處游移,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直到進了家門,還是那副吊兒郎當樣。

因為舅舅不像大人,小孩們反而特別喜歡圍在他身旁,纏他、黏他、吵他,直到他答應說故事,才願意安靜下來。舅舅是說故事高手,我發現就連窗外的麻雀和阿嬤後院的雞,都趕過來湊熱鬧,就連水族箱裡的魚也常常忘了游泳。

不過這個故事,舅舅講得特別慢,花了五次團圓飯時間才講完,他再三告誡說:「要珍惜擁有的,別做後悔的事。」這我當然知道,我媽說過好多次,課本裡也有寫,但舅舅只是摸摸我的頭說:「尤其是你。」

故事說完後隔年,舅舅便再也沒回來,大人們總是說他有事遠行,因路途遙遠趕不回來,但我很清楚舅舅到哪裡去了,就是那個他一直在尋找的地方。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把故事寫下來了吧!我想,如果有一天,你也找到了王國的入口,能不能幫我把這本書帶給舅舅,並告訴他:「總有一天,我也會找到的。」

但務必請記得要保密,不能讓我媽知道,她會罵我說:「別學你舅舅鬼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