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掃毒軟題無法開始,突然消失在螢幕,直覺知道電腦中毒了。雖然還可以跑,但沒了掃毒軟體保護,就好像在大街上裸體似的,感覺非常怪異。

我試了好幾種方法。
譬如說最常見的是利用線上掃毒。我利用趨勢下載區的掃毒檔,抓到幾支毒,但是掃毒軟體仍然無法使用,這表示餘毒未清。
試著進入安全模式,但在半路就無法執行了。

於是只好自己動手拆硬碟,換到老公的電腦上,透過老公的電腦掃毒。
果然不抓則已,一抓...嚇人喔.......
但其實第一次並沒有成功。掃完毒後,我將硬碟裝回自己電腦,仍然無法執行以下載好的掃毒軟體。但我又懶得再拆一次硬碟,只好將用就用,好在很忙,也無暇使用電腦,只是看看電子報,以及收信。

等到稍為空閑,又必須在家顧小孩的時候,我再次拆電腦硬碟。
果然又是一大堆病毒,都是那種偷窺人家資料的病毒,弄不死電腦,但也很煩人的病毒。
這一次,果然殺得徹底。
掃毒程式可以安裝了。
但透過掃毒軟體,我又在剛剛安裝好的硬碟上又抓到頑劣的病毒。
我知道毒在哪裡,卻殺不掉那個程式,根據以往的經驗,那就是毒毒毒毒。
我又上網找了一個可以徹底執行刪除檔案的軟體,但老實說,沒用,因為這個毒又到處傳染,我殺都殺不完。
但好險,我上網找到處理無法執行安全模式的方法。在安全模式下,總算把電腦給掃毒乾淨。
經過三次反覆掃描,確定,大功告成了。
這件事,整整花了我兩星期的思考,以及兩個下午的拆裝電腦以及清除灰塵。

明知道拿錢請人消災即可,但就是很想自己動手。還好我堅持到最後,以自己力量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