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超熱門的,不用我講啦,也喜歡看養生書的我,當然也會找來瞧一瞧。
看完後心得:
一、很多道理都知道,但未必做得到。譬如說,晚上十點前要睡覺。

二、我相信多吃蔬果是好的,但要像書中說的全是有機蔬菜水果,偶爾來點遠洋的魚肉,很難吧,所以我採取的折衷作法是,除了正常三餐有吃青菜,盡量在有空的時間打打果菜汁。我的果菜汁作法是當季水果加上自家菜園種的無農藥青菜,或是球形萵苣,苜蓿芽,甜菜根,有時候加點鮮奶,有時加蜂蜜,隨便調配,這完全是因為我們家孩子不愛吃水果,當然可以直接啃水果吞下肚,就不用如此麻煩了。朋友也建議可以放點堅果類的東西,避免生菜太寒了。

三、書中所提的血型吃肉吃菜的論點,光從書內讀來,沒看到半點根據,無法說服人,我也很難相信。老實說,會因為自己血型不適合吃肉,就不吃肉嗎?還是飲食均衡比較重要吧。裡面講了很多很多方法,其實也只是營養學的一種,不能相信只要照作真的可以治病。生病還是要求助醫生。

四、多吃蔬果,飲食均衡,多運動,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吃亂七八糟的東西,作息正常。

五、知道是一回事,要做到是另外一回事。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