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前從圖書館借回「伶人往事」,也沒料到這幾天變得如此熱門。
我是不看戲的,無論是歌仔戲、國劇,或是布袋戲,我全看不懂,不知道其中趣味何在,我反而比較喜歡看歌劇和芭蕾舞劇。

沒什原因,就跟飲食口味一樣,個人喜好不同。所以對我自己為什麼把這本書借回來,到現在也是很納悶,大概就是為了封面寫的這行字「寫給不看戲的人看」。


章詒和文筆流暢,文章精彩,閱讀文字時搭配著圖片,真像喝著咖啡配上小點心那樣令人心怡,只不過,對於這類文章的真實性,以及作者是否過於主觀等疑慮,使我在閱讀過後,仍無法將此書當作史料,心態也始終不是很認真對待,或者就當是讀了一個故事吧。

角度一轉變,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只覺得雖說人定勝天,但很多時候微小的人類仍無法抵擋歷史洪流,命運如何作弄,也不是說想抵抗就能阻擋改變。

唉,我真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