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應該說我所居住的地方,很久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了。
那晚,風大,雨大,我們的膽子卻一點也不大,整晚無法入睡,擔心進水。
由於住在鄉間,又是邊間,每次天氣要轉變時,站在陽台就可聽見狂風咆哮的聲音,這次也不例外,而且還更狂妄。
我們窗戶、落地窗(除一樓外沒有任何鐵窗或是防颱設施),整晚被震得咯咯響,非常擔心就此被風吹破,老公一直唸著等颱風走後一定要找人做鐵捲門。被瘋狂吹的雨水從門縫裡不斷湧進,我們也只能拿抹布猛塞,狂擦,不時聽見屋外東西撞擊聲,根本也不敢開窗開門,夜晚聽見救護車與消防車的聲音,好像是在女中路三段附近,聽得真是嚇人。
好險,這次簡直就是驚險過關,除陽台的採光罩破了,頂樓屋瓦破了,移不開的盆栽與青菜毀了,其他都還算好,只有輕微滲水,沒有淹水,更厲害的是我們家居然沒有停電也沒有停水,晚上睡不著就是看電視上網。可能是知道房子的罩門在哪裡,所以格外注意,陽台被樹葉堵住,就冒雨清,兩三個小時清一次,樓上樓下不停跑,減少了一些可能發生的災害。

若真要比較,我想我們家最嚴重的災情應該是凡凡的腸胃炎。
他從星期五就開始不對勁,吐又拉,東西吃不下,精神較差。颱風夜我們要對抗風雨,還要對抗凡凡的腸胃炎。
由於他活力變得更差,星期天清晨掛急診,由於深怕到羅東會遇到淹水,所以到宜蘭陽明醫院掛急診,果真如預料中的爆滿。
颱風的緣故,多了非常多外傷的患者。
被樹壓到婦人、腳趾斷了的工地主任、可能被東西打到頭而昏迷的軍人、被颱風嚇到高血壓的阿伯、從二樓摔下暫時失憶的婦人、當然也少不了發燒的小孩,還有一直被爸爸罵的少女(聽說是晚上一直玩電腦玩到感冒?),總之,救護車來來回回,幾乎沒有停過,就聽見廣播一直在播哪裡哪裡有患者,要送到哪裡哪裡,好像在看ER。
在急診待久了,凡凡開始不耐煩,就跟旁人、志工、護士阿姨聊起天來,人家忙到不停,他卻硬是要跟人家聊天。碰到生病的小孩來急診,他還很熱情地問:「你是怎麼了?我是肚子痛,你哪裡不舒服?」
因為他東西都吃不下,他的活動力好像就只能維持短短的時間,沒多久他又想睡覺了。
等抽血報告等非常地久,其實我們大概都知道報告半小時至一小時間就可以知道了,但因為醫生和護士實在太忙了,我們就只能乖乖等候。反正等候的時候,看看身旁的人,也很有趣。

中午過後,點滴差不多結束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但是醫生給了一個看起來有點嚇人的抽血報告。他其實有建議要住院觀察,但我心想,就算遇到問題,還不如直接到台大住院好了,凡凡狀況複雜,不是一般醫生就可以處理的。
醫生說不想住院就回家休息好了,但隔天一定要到門診追蹤,我拜託醫生印了一張抽血報告單給我,準備帶到台大醫院去。

誰知道星期天半夜,我突然驚醒,應該說是星期一的清晨,不到兩點,碰碰凡的身體好像發燒了。我心想糟了,該不會是.....我總是往最壞的方面想,接著就沒辦法睡覺,然後凡凡翻來翻去又說肚子痛,我把爸爸搖醒,爸爸二話不說:走,上台大。
於是我們包袱款款趕到台大去。這種情景已經不是很陌生了,我們好像都已經很泰然接受這種情況,摸黑上台大。
唉,怪的是,台大小兒急診還真冷清。
急診醫生看了我們帶過去的抽血報告單,但還是認為得重抽一次。為了小心起見,凡凡短短兩天接受第二次抽血,老天他的表現真讓我感到驕傲,醫生說很少看到如此堅強又認命的小孩。他乖乖伸出右手,還告訴醫生昨天抽過左手,今天就抽右手好了。
針刺進皮膚時,他只是大叫了一聲,沒有挪開手或是扭動。
他還跟醫生說他決定好了,今天想住院。就因為他老媽之前說台大蓋了新的兒童醫院很漂亮喔。
結果呢,不到半小時,報告出爐,跌破我的眼鏡。臺大的抽血報告和宜蘭的抽血報告,某幾個關鍵數值相差很大。
這是怎麼回事?????宜蘭的白血球指數高達一萬四千多,台大的只有四千多,前者非常異常,後者正常到不行。宜蘭抽的肝功能指數分別是85和66,台大的是60和50,後者是他平常的指數,這表示他並沒有肝功能突然升高變動。所以我們又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雖然他還是吃不太下,但至少沒有再拉肚子了。
這幾天他拉了好多件衣服和褲子還有棉被,颱風天,衣服很難乾,還好,我們有烘乾機。

然後呢,好像換我的肚子不太對勁了。
這就是颱風天,非常掃興的颱風天,凡凡是中秋前一晚生的說....到現在都還沒有幫他過生日呢。還好他不記得農曆的,只記得國曆的,所以還有機會彌補。不過這一次都得等他肚子好起來再說嘍。
好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