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要事上台北,因為要到世貿附近,所以就搭乘人人稱讚的首都客運。查了一下時刻表,13:00有直達車,於是算準時間,很順利地上了車。一個小時,便到達忠孝東路,也就是首都的的終點站,市府捷運站。
以前混過台北,對台北的路雖不能說如數家珍,但也不至於陌生,擔任採編的那幾年,騎著90cc的yamaha在台北市區街道亂繞,只要有地址,就一定找得到路。
但那個時候,世貿再過去一點還都只是荒涼一片,每回要去世貿,也都是攔計程車。
這回望著忠孝東路和基隆路的路牌,卻有些傻掉了。

突然覺得台北好陌生。

這已經是一個我不熟悉、我不認識的都市了。
行走在如此巨高大樓間,強烈的壓迫感在我胸前,紅綠燈,秒數,等待的行人,斑馬線,霓虹看板,每樣東西都足以令我感到混亂。慣於鄉間的安逸、緩慢,突然轉換到都市來,那種厭惡的感覺油然而生,覺得自己與週遭的環境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對道路方向的東南西北已經搞不清楚了,好幾次,我必須靜下心來,站在路口思考,才能判斷出真正該走的方向。

直到再度搭上首都客運,才又鬆了口氣。還好,我不住在台北。我只是一個短暫停留的觀光客,喔,不是觀光客,是什麼來著呢...反正就是來台北辦事的一個鄉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