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越大就越不喜歡過生日,不單是又增長一歲,而是在這個時刻,特別容易感傷,該做的事情沒有完成、該完成的事情卻半途而廢,而時間又消逝了一年。雖然也不能完全說是一事無成,過去一年仍有很精采的回憶,很好的經歷,但人就是貪心啊,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中年婦女。
這張是老公幫我偷拍的相片,不是我看著新到手的生日禮物,心裡狂喜,而是那時我正在幫孩子拍照,望著LCD中孩子的身影而笑。老公說,我的笑容是一種滿足的喜悅。



我看了相片卻是憂喜參半。
現在的我非常幸福,也很珍惜這樣的生活,知道自己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在寫作上也有些許突破,生活沒有匱乏,也沒有太多的憂慮,但相片中的我已有歲月的痕跡了。我曾還以為自己很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實現夢想,但其實不然,事情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簡單。
但後來我想,人終是要老的,我幹嘛太在意那幾道縐紋、黑斑,儘管肌膚都鬆弛,體態也變形,但這就是真實人生。

也許老公就是這樣想,所以買了台相機送我吧。

Jean說要寫開箱文,真慚愧,寫不出來,因為450D的開箱文實在太多了,不如來寫寫自己挑選的原因與經過。
我想要買單眼相機已經很久了,也看了很久,購買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由於鏡頭五花八門,眾說紛紜,要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器材可也是傷透了腦筋。因為之前向老弟借了台Canon 300D,又託JEAN買了一顆50MM F1.8的鏡頭,所以當然也是找CANON的入門機,爬了許多文,大部分的人都推薦新手採用CANON或是NIKON的相機,原因不外乎這兩款相機的鏡頭種類多,可供選擇性大,比較容易找到夥伴相互練習或交換鏡頭,再者將來要上網買二手鏡頭或是賣鏡頭也比較容易。

我用過CANON的18-55MM的KIT鏡,舊型,沒有IS防手振,依我的拍照習慣來說,這顆鏡頭焦段不夠長,近拍不夠近,所以當我要採購新機的時候,當然不會再考慮這顆,上網尋找資料,以及詢問拍攝經驗豐富的MUSK,找到兩顆比較適合我的鏡頭。一個是CANON 17-85MM IS HSM,這顆是與40D搭配的KIT鏡,不但防手振還有超音波馬達,焦段也夠,還是原廠的,由於可以買拆KIT的鏡頭,價格有下跌。另一個則是SIGMA 17-70MM這顆,有MARCO,但沒有IS,不過因為我拍過沒有IS的,所以沒有我並不介意。
當然其中也考慮過18-200MM焦段的,目前有三家鏡頭有這樣的焦段,但擔心450D太輕,而且長焦段的鏡頭雖然方便,但畫質也會受到影響,但比較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的拍照習慣,以人物、花草居多,所以就不考慮這樣的焦段了。

其實每顆鏡頭都有優點,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就好,最後我選擇了SIGMA 17-70MM這顆鏡頭,可以近拍20CM,副廠鏡頭不見得不好喔,這幾天拍出來的感覺也不錯,夠我好好磨練一陣子了。另外在攝影器材展上,由於購買CANON相機,我又問了雙KIT的價錢,發現不買18-55MM,單買55-250MM鏡頭的價格也算不錯,所以一狠心,就買下了。其實原先是要買SIGMA70-300MM那顆鏡頭,但後來因為CANON給的價格不錯,加上有防手振,我想若是焦段長一點,不上腳架,手可能會晃,所以還是改以有IS為主的,再說應該不太需要拍到300MM,我們不賞鳥,也不拍鳥,也不拍舞台,250MM應該夠了。

器材只是工具,重要的還是腦袋。好好把機器摸熟,剩下的就是憑感覺與經驗了。還是要感謝MUSK,被我纏問了好幾天,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感謝老公和小孩,你們是我的MODEL,我的試驗品,跑不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