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注意到這位作者,伊坂幸太郎,直到電影死神的精準度上演,對這個人有點印象,但還是沒有看過他的書,直到在圖書館借到這本孩子們。讀完這本書後,唉,伊坂幸太郎實在太會說故事了。

也許孩子們是他最平淡的一本,但已經對他充滿期望,我不是忠實的推理小說迷,也對本格派等等等之類的名詞不甚了解,但至少也知道推理小說的調調與模式,但這幾年來,不少日本知名的推理作家,所寫的小說可是大大地讓不讀推理小說的讀者跌進了他們的小說世界裡。我也是其中一個。我非常喜歡那種帶有推理元素卻又有別種風格的小說,宮部美幸就是其中一個,現在又讓我找到另外一個。

昨晚讀完時,感覺很開心啊,迫不及待想讀讀他的其他作品。若就純正的推理小說來看,他的書恐怕絕對不是正宗,難怪也有人質疑伊坂幸太郎的書到底算不算推理小說,我才不管答案是什麼,從他的小說中我讀到了樂趣,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情結,其實是與後續環環相扣,他故意輕描淡寫,其中也帶了些諷刺,還有他所選取的題材,真的很有趣啊。這本書還有另個讓我感到興趣的部份,就是他的主角他所寫的那些孩子們,與我所關注的青少年們,是一樣的。
真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