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如氣象預報的天氣好轉了些,但天空的另部分仍有烏雲壟罩,騎車出門時,還被滴了幾滴雨水,有些鼻塞,有些無力,真希望能快點天晴,不然至少不要變化多端難以預測,善變的天氣總是讓人處處難行。在公園後方發現了幾個圓環,孩子是著連跳幾次仍然無法牢牢抓穩,最後只好放棄。這時天空發出淡藍的容顏,讓人忍不住抬頭注視,心想,若這世界也能如此簡單遼闊就好。


無人的草坪看來空曠,一名上了年紀的婦人正在嘗試放風箏,那風箏真美麗,尤其是在空中飛舞的模樣,但也許是婦人體力有限,也許是風力微弱,風箏只是微微在空中晃了幾回,又落地。最後婦人便坐在草坪上休息,仰望起天空來了。
是啊,露出些許傘狀光芒的天空確實詭異,每每都讓我不由自主想起科幻電影裡,救世主降落的情景,無奈個人拍攝技術不佳,無法找出最佳情景與拍攝方式。


缺少遊客的公園狀似靜謐,就連樹木也特別顯得安靜,或許是不願打擾了一旁正在休憩的鳥兒。
我和孩子在附近漫無目的地遊蕩,泳池正在整修,不時傳來不協調的敲擊聲,沒有孩子們嬉戲的石子池看來有些骯髒,或許是前些天淹水的緣故,小徑上還殘留泥濘,濕氣重,路面潮,樹木依舊很安靜。


孩子發現新遊戲,臉上立即顯露出光芒。他想好好大顯身手,但偏偏笨重的身體與不協調的四肢阻撓了他的計畫,此刻的他還未感受到外貌美醜的壓力,食物的誘惑遠勝過一切,於是在何無節制情況下,他的身體逐漸粗壯,慢慢地脫離了兒童的雛形,也變得越來越像個大人了。



還好,他還是那個會眷戀依賴母親的孩子,儘管他已經極力表現出不在乎,並急切地想證明自己能夠獨當一面。我知道他將朝自己的旅程而去,這段路我無法相隨,只能默默在後方陪伴,也許,或者,我希望能有那麼一天,他會開心地坐在我身邊,跟我講講那些沒有我存在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