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純紀錄,或發牢騷,寫簡短感想,無意評論,其實也寫得不太認真。電影觀感與想法原本就是自由心證,沒有對錯與好壞,個人愛吃的青菜都不同,當然,想法也不一樣嘍。

Nights in Rodanthe 羅丹薩的夜晚

Nicholas Sparks同名著作,講述兩個已婚男女在生活走到極端困境時,相遇所燃燒出火花的故事。Nicholas Sparks的作品之前也曾被改編成電影,瓶中信和手札情緣,前者我沒看過,因為對主角凱文科斯納有點反胃,後者我看過,算是不錯的文藝愛情片。至於為什麼會選看羅丹薩的夜晚這片,完全是因為演員的關係,但看完後,我超級的後悔。

說是中年熟男熟女的愛情故事,當然也加了一些遭遇人生困境的難題,但怎麼看就是不對胃,無法感受到兩個人之間所激起的火花,我是超容易受到感動,亂哭的人,但看這部片的時候,簡直是無動於衷。


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

不知道該推薦朋友去看還是不看呢?這是好片,非常好看的電影,但是看完後,心裡非常非常的難過。就像是撞擊到我心中某些不該被碰觸到的點,而感到心痛。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的小說,詮釋一段漸行漸遠的夫妻感情,我實在是太Kate Winslet,自從看過她所飾演的理性與感性後,就非常喜歡她,之後她所飾演的長路將盡、王牌冤家、戀愛沒有假期、尋找新樂園(除鐵達尼號)都是我還滿喜歡的電影,總覺得只要是她所挑選過的電影,一定都很不錯。果然在今年,她的表現實在是太令人讚賞了。

至於李奧納多,我比較沒有感覺,覺得他完全被Kate所蓋過去了。

Cashback 超市夜未眠

不要被電影片所誤導,這其實是一部滿有意思的電影。在尚未改編成長片時,曾是一個20分鐘的影片時,還入圍了2006年的奧斯卡最佳短片。我是誤打誤撞看見這片的。

當藝術系學生班偉利被女友甩了後,他開始徹夜難眠,為打發漫漫長夜,他找了一份超級市場夜班的工作。在那裡,他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物,每個人都有自己打發時間的ㄧ套藝術。而班自己的撇步是他總妄想著自己能夠暫停時間,讓他有時間靜靜觀察著靜止轉動世界裡的人,特別是莎朗,一名安靜的收銀員,她也許握有解開班失眠問題的關鍵。

這部片有點古怪,換成另種比較俗氣的說法,滿有質感的,不單只是單純的學生校園電影,也不單只是愛情。因為滿有趣味的,我還重看了兩次。

I'm Not There 搖滾啟示錄

喜歡音樂的人,大概都不會錯過這部片,曾以《絲絨金礦》獲奧斯卡提名的獨立製片導演陶德‧海恩斯,脫離了傳統傳記片範疇,大膽起用六個不同年齡、長相、膚色甚至性別的傑出演員,分別演繹呈現巴布狄倫的七段生命歷程與身份轉換,遊走於幻想與寫實邊緣的創新手法。

這讓我想起當初為了想看絲絨金礦,跑到秋海棠買片的事。
如今資訊發達,不像以前,但卻也因為太過於便利取得,感覺卻不像以前那樣珍惜。或許是年紀大了,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迷戀]某些東西,許多情感多半停在界線旁,便自動停止了。

我是喜歡Bob Dylan的,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