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轉涼,今晨起床稍感涼意,不免懷念起溫暖陽光。但說實在的,這樣微涼的天氣也沒有什麼不好,不需要厚重的外套,也不需要整天開著風扇或冷氣,可以確確實實地感受到真實的天氣。一年之中,這段時間算是最宜人的,到處櫻花盛開,路旁野花也毫不遜色。我居住的地方沒有受到觀光客的影響,仍然保持一貫的平靜。
過年前買的小花依舊盛開,真讓人覺得物超所值。由於感覺自己被花團錦簇包圍,心情真是愉快。


昨日出門運動回家後,遠遠就見到駛來一輛插秧車,隨後跟著的是另輛載滿秧苗的小貨車。啊,春耕時分到了。
想起前幾日在和老公騎車在員山閒逛,覺得自己始終能保持著自得之心,感到愉悅,或許是身處在美麗之地的緣故,而不是整天面對烏煙瘴氣的車輛,洶湧的人潮,生活品質優良,當然也就不會有太多的抱怨。人生有限,歲月有限,若是不能隨心所欲地生活,實在是一大憾事。所以我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感謝,想想,我的人生真是美好啊,除窮了點,收入少了些,但所能擁有的卻是金錢難以購買的,或者說根本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沒有經歷過這樣生活的人事無法體會這種怡然自得,我想起我那些還在台北奮鬥的朋友們,為了停車位苦惱,為了廢氣煩惱,為了小孩學區憂愁,為了錢賺得不夠多傷腦筋,不免覺得自己的愚笨其實還滿可取的,放棄了別人稱羨的工作,被朋友說是移居到鄉下,過著自閉的生活,雖然被人取笑愚笨、不夠明智,也沒有關係,因為她們根本不知道我得到的收穫是什麼。
聰明的人不見得會快樂,笨的人也不見得不富有,人人的定義不同,幸福當然也不同。
目前的局勢充滿悲觀,日子似乎變得不太好過,但對我們卻沒有什麼大影響,這就是鄉下人的好處之一啊。我很高興當個鄉下人,只差沒去種田,一沒地,二沒體力,三沒經驗,不過在家旁邊的小小土地上,我娘種有一點點菜啦,偶爾我也會負責採收,假裝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