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的「之乎者也」專輯,是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好幾次全家大小出去遊玩時,把拔車上總是放著這張CD,孩子們經常聽,好幾首歌他們也能朗朗上口。然後,就是「光陰的故事」開始上演了。剛開始我並沒有很注意到這部戲,因為我不怎麼熱愛八點檔,覺得要花晚上兩個小時去看一部戲,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

但後來,我偶爾會看一點,不是從電視上看,而是從PTT裡的訊息中得知可以從水管裡頭找。
就這樣,從隔天的上午的水管管道中,一點一滴地慢慢看完了。因為沒有廣告,節省了很多時間。

沒想到,今天就要完結篇了,很矛盾的覺得有些不捨。

我自小居住的地方雖然不是眷村,但也很接近,巷子裡的鄰居,大家的生活背景都非常相似,就像孫爸和孫媽那樣,許多夫妻的年紀都是相差20歲以上,小孩子們,也就是我這一代的,從小都玩在一起,但很可惜的是,長大後都各自分散,沒啥聯絡了。感情當然也不像一美、復邦他們那樣深,畢竟還是離眷村有段距離。

小時候倒是經常逛岳飛新村,如今岳飛新村早已不在,變成了雪山村,百感交集。

光陰的故事,其實就是所有人的故事,也不光只是眷村的。隨著年紀增長,卻越來越懷舊,懷念過去,懷念從前。我們家哥哥居然也很愛看光陰的故事,他更注意到了劇中的民歌非常好聽,也開始問起我有關民歌的事。我讓他多聽幾次「之乎者也」裡的童年、光陰的故事,他都非常喜歡,甚至連鹿港小鎮和戀曲1980也說很好聽。真好,希望能因此讓他接觸到,還是有很多國語歌曲,比現在的那些不知道什麼流行歌好聽太多了。

凡凡很厲害,他倒是注意到了,他說,光陰的故事裡面有一個人也有在海角七號出現耶,我說:是誰啊?他說:拍雄。每次看到拍雄出來,他們都會一直笑。整齣戲中,我最喜歡的不是一元也不是復邦,而是一美,我真的好喜歡像一美這樣個性的女孩。

完結篇了,還真有失落感咧。

不過,美國偶像第八季已經進入36強了,PROJECT RUNWAY的加拿大版也開始了,手邊還有好多劇都還沒看,更別說一脫拉庫的書,更重要的是,寫稿寫稿寫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