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採訪人物稿便知到,這是相當困難的,要寫得好,寫得深,寫到骨子裡讓人感動,讓人佩服,並不容易。
也許陳芳明的昨夜雪深幾許並不能以採訪稿論之,其實文章還牽涉了他個人的觀感,以及以他一個評論者的身份來探討。我並不懂得如何將書評寫好,更不會利用諸多偉人、名人所說、所寫的[名言],來證明這本書的價值,但書中的每個字確確實實憾動我心。

我不想以寫書評的方式來評論,甚至,其實我也無能為力。

學習如何將心掏開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自省。

這是我近日經常翻閱的書籍之一,我正在學習如何與自己的過去對話,我被一些價值觀與作法所混淆了,最近正在努力釐清中,但那並不容易,置身於急流之中,如何才能分辨出真正救命繩索,還是需要經累積,以及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