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的土黃色,這幅叫做「沙漠」,利用沙漠風暴做暖色的水彩調色練習,在色塊中看見了仙人掌和駱駝。難怪有一天凡凡回家後,問我全世界哪裡有沙漠,那裡可以看到沙漠,還問台灣也沒有沙漠,那時我就很納悶,他目前正在讀的課本裡並沒有介紹沙漠,原來是來自美術課。
凡凡沒辦法把一件事情講得很完整,他的思緒是跳躍片斷式的,並且聯想力超強,強到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除非經常與他相處,才能暸解原來他的思緒與想法,已經跳到三天前的某件根本快要忘掉的事情上去了,怪的是當時原以為他不記得。看來他外表的心不在焉內有玄機。我想他需要時間讓腦神經裡的東西組合一下,其實這幾年下來,他進步很多,復原得很好,就快要把斷線的位置彌補起來了。

調養身心最重要,大家快來練氣功。每個人發出的氣還真不一樣,怪的是,左上角又出現太陽,凡凡好喜歡畫太陽,已經被定型了,無論什麼畫總愛出現一個大太陽。
比較有趣的是正中央的主角發出的氣功居然會是一棵樹,旁邊掉落的,我猜是落葉吧,應該不是眼淚,但也有可能是。每個做氣功的人姿態都很像,其實我覺得比較像他們練的跆拳道。他們每兩週都會有一堂跆拳道課,無非就是練練拳腳,大聲喊叫,小男生都滿喜歡跆拳道,不過凡凡好像可有可無,不是很熱衷但也不排斥。問他以後還想不想上跆拳道,他笑著搖搖頭說:還是不要好了。但進一步追問原因,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來了,來了,精采的來了。「白日夢」原來這就是凡凡做的白日夢,依舊如他喜歡熱鬧的個性相同,非常繽紛,熱鬧滾滾,不過我也覺得在他的腦袋瓜裡頭可能也是這樣,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干擾。所以他對事情的專注力實在不好,容易被影響,不過也因此我能理解為什麼他的組織能力與表達能力始終像是一團迷霧。
這就是他所認為美妙的白日夢,紛亂的白日夢,他想注意的東西太多,以致忽略了眼前的事物?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