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很久以前,還是單身的時候,喜歡到Jazz pub聽歌,到兩廳院聽音樂會、看表演,若經濟允許,每個月總會去上幾回,但自從搬回宜蘭,為人婦、為人母之後,行動自由度大大降低,畢竟還是有責任在身,不能說走就走,不能隨意衝動,做任何事都得事先規劃。但也因為只要出門就會掛念不在身邊的孩子,擔心這個沒做好,那個沒弄好,久而久之,就越來越少自己單獨外出。
不過在我得知Ennio Morricone大師要來台灣開音樂會時,隱藏在內心許久的衝動總算又甦醒了。我要去,我要去,一定要去,非去不可的聲音一直盤桓在我心裡。
年紀越來越大,其實是非常不愛出門,尤其是還得牽扯到搭車、排隊、等候的事,還好這次非常感謝Tom代為購買PTT電影配樂版的團購優惠票,以及Jean和Ben不棄嫌讓我當電燈泡搭他們的車到台北一同觀賞,而使得整件事變得容易簡單多了。
和Ennio Morricone的音樂發生關係是從新天堂樂園開始,朋友說在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幾乎沒有人沒看過新天堂樂園,聽過電影配樂後,也幾乎沒有人不喜歡。
是啊,這部電影在當時週遭的朋友中,無一倖免,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到它的影響。也因此,除了觀看電影之外,情節感人之外,背後還是有著許多故事,由於太過隱私與瑣碎在此就不提了,我記得自己當時還在使用卡匣式的walkman,每天上下課坐公車時,耳機裡聽的都是這張原聲帶,那時我搭的公車經常沒有冷氣,總是開著窗,頭倚靠在窗旁,看著人車來往,耳朵裡的旋律和腦袋裡思考的事情全都混亂在一塊了。
聆聽音樂會的那晚,當安可曲響起熟悉的旋律時,曾經發生的事就像靈光乍現,一一閃過腦海。
就像Tom說的,來到音樂會的現象,並不是真的想要享受音樂,而是想在這樣的場合中出現,想參與這場音樂會,想目睹Ennio Morricone,小巨蛋的音響設備時為人詬病,在現場總覺得聲音尚未集中就已飄散,聆聽的位置也非常的不舒服,雖然是居中的三樓,但太過陡峭,光是「爬」到自己的位置,懼高的我心臟一直亂跳,老實說,下次除非是真的非常喜歡的表演,我絕對不再來小巨蛋。
這次,雖然頭一次經歷排如此長的隊伍才能進場,還買不到節目單,位置很不舒服,但我還是覺得非常高興,有種說不出的開心。
感覺好像在自己所列的完成事項清單上,又畫了一個勾。
音樂會將進到11點才結束,但卻一點也不覺得睏,明明鼻子過敏,眼睛也過敏,身體其實是很累的。回到家已經是半夜12點多,躺在床上,無法入睡,明知道隔天清晨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得早起,不能偷懶,可是那些畫面,掌聲,旋律,很自然地一直圍繞在身旁。原本屬於很感傷的記憶,但在這場音樂會之後,卻變得一點也不傷感。
真的非常奇妙。難以言喻。

其他音樂會觀點請點選:
路邊一棵榕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