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來結果沒來的颱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擔心山路,結果把原先杉林溪的住宿取消,唉,由於當初是利用網路信用卡訂房,結果因為距離住宿時間太近,還被扣了30%的費用,但其實若是透過飯店本身訂購,不經過信用卡,而是以匯款方式,改變日期並不會被扣款,出發前發生這段小插曲,只表示了...經驗不夠,什麼經驗不足,當然是出去旅遊的經驗太不夠了,所以...。

一直到行前一天都以為要到飛牛牧場去,但眼看日頭赤炎炎,害怕小孩中暑,臨時又改定主意到苗栗香格里拉,這種住宿大概是只有經常帶學生去畢業旅行的老師才想得到的地方(對,我說的是我們家老爺),這次旅行,我沒時間收集太多資料,全交由老爺做主,對香格里拉沒有印象,但宜蘭的香格里拉是很漂亮的,所以也誤以為......
進場後看到老舊的遊樂設施,簡直快暈倒了,原本嫌小人國的太舊,這才發現,小人國算狀況良好的嘍。但仍有優點可說,進入遊樂園的人不多,許多遊樂設施不需要排隊,孩子可以玩很多次,而且都是屬於比較不驚險刺激的,比較適合凡凡,當然幼稚的哥哥也玩得很開心。
IMG_2706-2.JPG

遊樂園在暑假幾乎都有推出與水結合的遊樂區,我們也下水去玩了,也許對孩子來說,在香格里拉最好的回憶就是在水池裡。
IMG_2791-2.JPG
有點距離,又怕被水潑濕,所以改用55-250mm的鏡頭。兄弟倆玩得盡興,也不會因為我要拍照的緣故而有僵硬的表情。但哥哥看完相片後,再三叮嚀我,千萬不可以把他的裸照放在blog上。
IMG_2760-2.JPG
所以我就選了這張,沒有露出身體,兄弟倆分別在淺池與深池,但因為沒有伴,兩個人還是會走到欄杆旁聊天。
後來哥哥還是走到淺池陪弟弟。看得出來他很在乎弟弟。
所以,接下來放的都是凡凡的裸照。哈。
IMG_2775-2.JPG
我發現他不像哥哥小時候怕水,對水的適應力比較強,有時候還會學其他旁人的姿勢游泳。
IMG_2747-2.JPG

香格里拉比較適合像凡凡這樣小的孩子,但奇怪的是兩場演出表演中,來自北越的中央馬戲團演出,在我們看過的遊樂園表演節目中,算是精彩的很不錯,但另一個反串的粉紅藝人秀,就完全不適合小孩觀賞。
我注意到遊覽車會載進許多年齡較大的鄉親,好像是專程來看表演的,也不玩遊樂區的設施,更別說走到裡面觀看客家庄了。
IMG_2722-2.JPG

IMG_2712-2.JPG
感覺香格里拉的定位很奇怪,但後來又到了劍湖山,就完全明白,像香格里拉這樣老舊的遊樂區,其實是已經無法吸引年輕的族群了,所以在情勢所逼的狀況下,必然得走出不同於劍湖山六福村的路。

晚餐在香格里拉的古早味餐廳用餐,900元的合菜,感覺味道都不錯,晚餐後到園內散步,涼風襲來,非常舒適。
IMG_2800-2.JPG IMG_2802-2.JPG

夜宿香格里拉的桐花山莊,印象良好,乾淨,但隔音不佳,被隔壁的阿桑吵到無法入眠。唉。
但孩子開心就好,反正隔天還有別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