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凡凡的YAMAHA音樂課程幼兒四即將結束,要進入另一階段的課程了。
繳費後收到先修新課本,果然比較難了。他自己迫不及待地翻閱課本,發現樂譜變長,音符也變多,他急呼:哇,好難耶!
我說:對啊,就是要練習,只要練習,就能學得會。
他說:就可以過關嗎?好,我會過關的。

這是吉普賽舞曲。
幫他將彈琴曲子記錄下來一方面是留下紀錄,可觀察到他進步的情況,另方面則是可以糾正姿勢,畫面更清楚可以看到凡凡彈琴的手指頭實在不漂亮,連他自己都發現了。接下來可能要多花一些時間在糾正姿勢上面,以及讀譜能力。我自己很少陪他一起讀譜,他可以看懂音符,但速度很慢,需要多一些練習。唉,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學過音樂,讀譜也是非常地慢,我自己也要加油。
聽力方面倒是不擔心,這方面凡凡的表現不錯。不過彈琴時的拍子凌亂,速度太快,不夠仔細,常常很馬虎地就彈完了。我想老師也注意到了,所以聽他彈奏的時候,總是特別嚴格些。


莫札特的名曲,魔笛。
喜歡YAMAHA音樂課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樂曲都非常好聽,以前聽鄰居小孩練拜爾,總想為什麼一直要反覆,不能快樂一點嗎?當然拜爾有拜爾的好處,不過我又不是要栽培孩子當音樂家,我希望他能從悅耳的曲子中,找到彈琴的樂趣。
魔笛,凡凡花了一點時間才練上手,但拍子不夠穩定,時快時慢,跳音也彈奏的不夠明顯,一直不斷地修正練習。他自己很喜歡這首魔笛,不過當他在看自己手指頭的時候,尷尬地笑著說: 喔喔!

很慶幸,到目前為止,他還想繼續上音樂課,這也是我想讓他繼續上團體班,而非轉到個人班的緣故,他很喜歡和一群人在一起,在這個班上也結交了好朋友,我想若讓他上個人班,他一定很快就會失去興趣了,雖然個人班的教學速度會比較快,老師也能因材施教,但想來想去,還是讓他慢慢學習,慢慢來比較好,對急性子的他而言,比較需要慢一點的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