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倆的頭髮習慣交給兩大理髮師處理,一是奶奶(就是我娘),二是奶奶家後面巷子的麗珠阿姨。麗珠阿姨工作室需要預約,旺季時候總是難求,好不容易過年前找到空檔,約在上午八點半。平常都是單獨帶去,這回兩兄弟一塊去,可說是替自己找麻煩,不但邊剪髮邊鬥嘴,不時還拳打腳踢。
可是又能如何?就生了兩個愛動的男生,啊,我奈人生何?但話又說回來,這兩兄弟在生活中製造的樂趣,其實也非常非常的豐富。


等候理髮時,凡凡問題意見特多,但也非常好笑有趣,以下為節錄。

凡凡對理髮阿姨說:「我哥哥要剪帥頭,我要剪超帥頭。」
阿姨說:「好,不過不能亂動喔,不然會變成菜頭。」
凡凡大笑:「我又不是蔬菜!」

凡凡從小剪髮就不哭,只要旁人不斷地哄他:「好帥,太帥了,真好看,你太棒了.....」就能一路順利剪完。
但哥哥小時候難纏多了,又怕頭髮掉進衣服裡,又擔心被剪刀剪著,老惹剪髮的奶奶生氣。沒多久,奶奶就發現,還是拿一百元交給專業人士處理比較省事。
麗珠阿姨剪髮很細心,又會哄孩子,他們都喜歡找她。後來我和媽媽的頭髮也全都交給麗珠處理。

以下又是另則有趣對談。
帶兩個兒子理髮,阿姨先幫哥哥剪,最後一道手續是修眉,阿姨拿著刀片順便將臉上雜毛去除。
凡凡好奇盯著,問:「那個黑黑的是什麼?」
阿姨一頭霧水。
凡凡繼續說:「就臉上...刀片上..黑黑的...灰塵,我哥哥臉上灰塵怎麼那麼多!」
理髮阿姨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