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2010蘭博

這個暑假最夯的景點,新開張的蘭陽博物館恐怕是名列前茅的。
由於目前暫不收費,以及新奇、夏日炎熱等緣故,使得這裡連非假日的人潮洶湧。但因為湧進的遊客實在太多,也破壞了不少設施,我覺得應該考慮將收費時間提前,不要再等到十月份了,老實說,館內的空間並不寬敞,控制在恰當的人數內,不但比較安全,觀賞時的品質也會比較良好。

目前一樓參展的是「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由宜蘭縣內各個社區所提供的「手創」產品展覽,各個典雅細緻,令人愛不釋手。不過孩子對此類的展示似乎興趣不大,我也覺得很納悶。反而上了樓後,他們對於所展現出與宜蘭相關的歷史、淵源、故事,流露出極大的興趣。
寄件者 2010蘭博

看了太平山林業的發展史,雖然介紹不多,也不如林務局的書籍詳細,但看到相片還是很有感觸。母親指著相片中載運木材的卡車說:對啦對啦,他們早期就是開這種車。我想這個應該勾起她許多早年的回憶。
母親對農事也不陌生,那些農具是她從小都使用過的,只是阿公過世後,一件件都不見了,母親大概也沒想到,會在博物館內看見。
寄件者 2010蘭博

站在三樓,龜山島清清楚楚。
寄件者 2010蘭博

最重要的是我在宜蘭重要大事件中看到這個(左圖)。2005年九彎十八拐雜誌創刊。孩子們看到右圖,立刻大喊:這是黃爺爺的撕畫啊!

倉促走完行程,老實說有點走馬看花,人太多,覺得緊張,但內心卻深深感到驕傲,蘭陽博物館的水準可不比其他差,精緻感甚至更勝一籌,真棒啊!我想等人潮少一點之後,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