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想宣揚的,因為老實說買了個機械式鍵盤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達成一件想了很久的事情罷了,但應好友musk的要求之下,還是寫了篇開箱文,嗯,要說開箱文也很勉強,因為也沒拍到從箱子裡拿出來的畫面,頂多就是一張黑嬤嬤的鍵盤,看起來也不怎麼炫,那麼說是心得文好了,簡單的說說購買的心得,也算是不枉musk毒害我很久之後總算達到目的的收穫。

想要機械式鍵盤已經想很久了,畢竟整天需與鍵盤為伍多時,就像索隆那樣想找把好劍的心情,我也想找個打字爽快的鍵盤,就在某個時機鍵盤掛掉,上噗哀號,好友musk傳來敗家訊息,大力推薦購買機械式鍵盤,見有此好物,我當然上網搜尋資料,發現使用者全都讚不絕口,怎會如此神奇啊,害我也很想敲敲看。電詢老弟,誰知他也心儀許久,也說此物可敗。但無奈宜蘭並非3c購物天堂,只好先隨便買了個羅技鍵盤墊檔,幾周下來,也算是順利適應了。

誰知,老弟突然傳訊息給我,說是機械式鍵盤真是好物,他已從網路敗一台回家。
眼見輸人不輸陣,又正好處於生日的當月,於是就給了自己購買的藉口。趁幫凡凡看診拿藥北上,順便繞道光華商場旁的金鍵盤,試試手感。我原先是想要買人人推薦女生適用的茶軸,也想好日系filco品牌的cherry茶軸,網路上的價格是3000元,進了金鍵盤當然每個鍵盤都打一打。

機械式鍵盤與一般薄膜式鍵盤的差異,我個人的感覺是準確性,感覺每個注音都能打在正確的位置上,而不會「牽托」到他鍵,回饋力清清楚楚,明明確確,一般薄膜式鍵盤就有拖泥帶水之感。我不是很在意鍵盤的外觀,只樣乾淨、俐落,不花俏即可。
filco式日系品牌,整體鍵盤較小,每個鍵之間的距離較密,德製的cherry牌每個鍵都較為分散,打起來都很爽快。詢問金鍵盤老闆之間的差異,老闆回答filco日系生產是以手工一顆一顆鍵裝上去,所以裡層需要一層鐵板,於是鍵盤重量也較重,cherry是機械大量生產,所以沒有鐵板,重量輕盈。每家廠牌雖然都是採用cherry的軸,但外部塑料都不相同,耐磨程度也不同,當然其中以德國cherry牌所採用的塑料最具耐磨性。

不過就鍵盤來說是消耗品,便宜貨壞了就換,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也許不是什麼很重要,但對經常打字的人來說,鍵盤就跟螢幕一樣重要,跟裡面的硬軟體一樣重要。

我試了紅軸,的確輕,和茶軸相差不大,很接近,不需要很費力,但是過青軸之後,便被咖啦咖拉的打字聲音吸引,青軸必須較費力,不像茶軸那般優雅,但打字的聲音實在太迷人了,我就像著了迷似的下定決心轉移目標。
反正我不在辦公室上班,不會因為打字聲音過吵而影響他人。

德製cherry目前青軸的價格是3500元,反而比茶軸4100元便宜。
於是就像鬼迷了心竅,咖啦咖啦了起來。但說真的,較費力。目前還在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