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的校外教學,若是時間允許,我都會盡量跟著去。一方面凡凡這傢伙出了門就像野生動物,要不就跟斷線風箏一樣,為了不增加老師的困擾與麻煩,老媽還是親自出動比較好。
果然,老師一上車就交待不要在車上吃東西,等會兒會有時間吃點心,但凡凡就好像沒聽見一樣,上車吵著:「我口渴,要喝飲料。」哪能讓他稱心如意,還是勸他多吞口水。等到老師宣佈休息時,才可以吃點心。還好他是個聽話的孩子,可以忍耐等待。等到總算可以喝飲料時,瞧瞧那張滿足的臉。


聽課也不是很專心,我想他在上課八成就是這付德性,難怪老是一問三不知。但是我知道二年級的他已經比一年級進步很多,所以他需要的是時間和教導,他的一年級導師郭老師是個很有耐性的人,溫柔也很有原則,對凡凡也很有包容性,真是感謝。


凡凡是個很踴躍的孩子,很喜歡舉手搶答,但問題是他的答案都不太對,但非常有趣,如主持大姊姊問:「火車壞掉會來修理的人是誰?」凡凡就回答:「就是修理火車的人!」主持大姊姊要的答案是「倒班工人」,凡凡只是把主持大姊姊的問題重複一次。


幫低年級小朋友上課,還是得有遊戲,這次林務局志工姊姊也幫他們設計了做隧道的遊戲。凡凡又在咬指甲了,下面這張也是,被我抓到證據,好好說了他一頓。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