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媽媽後,便喜歡幫孩子留下成長紀錄,只是大兒子約莫五、六年級開始,對鏡頭產生了排斥感,他不喜歡站在相機前,擺弄姿勢對他來說是很尷尬的事情,於是漸漸少了他的相片。

我得尊重他的決定,畢竟強迫他入鏡而造成心中不愉快,進而對母親產生埋怨,這可不是我想要的。
上國中後,更難讓他接受拍照,尤其是那種到此一遊的,他更是不悅。
不過有種情況例外,他喜歡讓我拍他穿唐裝的樣子,喜歡我將他練武的姿勢照下來。

話說其實明明都沒有繼續鍊詠春拳了,但他還是對武術有著好感,我說服他,等他上高中後,可以加入學校社團,到那時再學也不遲。基本上他不是很勤勞的孩子,光是要他多多跑步都很懶,練武這種必須天天維持的事情,他好像也沒有繼續熱衷了。

整理他的相片,發現上國中進入青春期的他,不但是身體在改變,他的想法與思考方式也有改變。感覺成熟許多,不過還是偶爾可見「幼稚」行為,譬如:跟弟弟搶玩戰鬥陀螺。

慢慢回想這一年與他相處的過程,不單是兒子改變了,我自己也改變了。
幾天前,導師在聯絡簿上紀錄了每位同學一年級成績的全校排名,希望能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情況,以便考慮如何挑選升學學校,我看了資料沒多說什麼,因為覺得還算不錯,所以只問他有何想法,很意外的是他居然說,他想自己應該還可以再進步一點。我跟他說,媽媽希望你可以多留一點時間運動,他也回答說:我盡量。

最近,兒子還會拿他創作的新詩給我看,這個對寫作從來都不怎麼認真的孩子,開始對新詩產生興趣,雖然被導師強迫從新詩社轉出,但自己會私下去找新詩指導老師尋求指導,並不打算放棄,我跟他說,書架上有很多媽媽以前買的詩集,他說:我知道啊!
這個武當少年,不知道會不會轉成文藝少年啊?繼續默默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