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哥哥就一直期待要來看木乃伊特展,一直等到這周才有空。​展覽無法攝影,所以沒辦法跟大家說有多麼精彩,總之,不能去埃及​,看看相片文物,也算是一種彌補。
這次特展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木乃伊,我們看到包裹著亞麻布的,也看到褪去亞​麻布的木乃伊真實面容,由於就在眼前,其實還有點被嚇到。
那些神廟的浮雕、巨柱,埃及人當時所使用的各種器具,還有模擬金​字塔情境的擺設,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看。
因為還帶著頑皮的凡凡,不然應該租借語音導覽,好好仔細看個過癮​才是。
展覽中,除親賭木乃伊讓人震撼外,直闖「埃及拿破崙」神​秘墓室的模擬場景,讓我印象深刻。這是埃及的來世之書傳​說。這個場景是以雷射3d的技術複製重現帝王谷圖特摩斯​三世墓室壁畫「來世之書」,事權埃及最古老、最完整的紀​錄。(這段話是擷取文宣簡介)

偶像到台灣來,當然不能不去膜拜一下。這個展覽場地也在中正紀念​堂,除了手稿展示區外,其他地方都可以拍照。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只要是拍的地方,我幾乎都拍了,也因為太高興,好多相片都歪七扭八,哈。
相片順序約是按照進場順序看到的排列。
看到手塚老師的手稿讓人非常感動,我一個一個仔細觀看,看他的一​筆一觸,雖然對話都是日文,有些故事情節知道,有些則不清楚,但​手塚老師的漫畫陪我度過幼童、青少年,也給我非常多的啟發。孩子​們未能體會,很快略過這些手稿,對於展示的公仔、模型興趣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