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郭台銘的話題在報章雜誌上炒得火熱,無非提的就是一個很有錢很有錢的鰥夫的感情生活。

這社會真是無聊到了極點。唉,這也不是台灣僅有,全世界各地擁有財富的男人與女人,一向都是市井小民好奇的對象,也許是大家對有錢人的生活太嚮往了吧。
前幾天到國稅局辦手續,幾個櫃檯接近歐巴桑年紀的媽媽們,聊的也是郭董的求偶條件,就連許久不見的朋友,偶爾在路上相遇,問起近況後,居然也把話題帶到:「如果像郭董那樣的人向妳求婚,妳會不會拋夫棄子跟他走?」
嘔、賣、尬!真的敗給他,暈倒了。


台北的朋友知道郭董和劉小姐在宜蘭採水果兼度假的那間民宿、餐廳就在我家附近,也嚷嚷著說,下次一定要我帶他去看看。唉,那根本沒啥好稀奇的。

這陣子,就被郭董的新聞圍得團團轉,老實說,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觸,心想反正不過就是來去一陣煙,不過今天看見有關健保局通過給付治療第二型黏多醣寶寶藥物的新聞。(這則新聞內容是說健保局通過給付治療第二型黏多醣寶寶藥物,但條件是這孩子未滿五歲且智力未受損。因為這藥物對智力受損的孩子來說,「新藥只能延長病童生命,無法阻止或治療有智能障礙的病童的智能問題」。)

記者訪問有位未被審核通過的母親,她說:「我要是郭台銘的老婆,這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這藥估計一年要上千萬。
真讓人感慨。

並非僅有出生起點不公平,也有不公平待遇的死亡。
當電視機畫面出現郭董高呼:「只要你努力,也有可能達到我今天的地位…」
我心裡想的是,有些孩子也許都活不過這個春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