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原本就不是很整齊的房子變得更亂。或者是心思根本也不在上面,整天有些心不在焉,停留在家裡的時間,只想休息。
然,昨晚卻意外發現活力十足的魚兒居然都死了。
客廳的小小角落裡,拔拔擺了一個小魚缸,他從八甲附近找了些水草,在加上以前養魚時留下來的小白石,雖然不是精采萬分的魚缸,但他也自得其樂。
養魚不在大,有魚則樂。


可是,這可憐的幾隻魚兒就得經常受到凡凡的騷擾。他經常把貼紙、撲克牌往裡扔,有一回是一塊不知道從拿找來的木頭,還有紙盒。
凡凡最近無俚頭的事更誇張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變得更「番」,更不講理,常常當街就吵鬧起來。我自認不是溺愛孩子的家長,也不會特別寵他,可是他所做出的某些行為,經常使我們被人另眼看待。那種眼神彷彿是在質疑我們:「唉呦,這個爸媽是怎麼當的?這個小孩怎麼很沒有教養的樣子?」

像這次「魚群意外暴斃事件」實在震驚我們大家,為什麼呢?因為在我和拔拔百思不解魚隻死亡原因之際,凡凡突然說:「我啊,把尿尿倒下去啊!」經過我們的追問,凡凡的說法是,他將尿尿尿在桶子裡,然後又把桶子裡的尿,倒進魚缸。
哎,唉!然後今天,他去廁所尿尿,尿完洗手時,我好像聽見了不該聽見的聲音,立刻起身查看,發現他已經將還剩下半瓶的順髮露,全都灌滿水,然後在浴室裡玩噴水遊戲。全毀了!我終於體會朋友曾說過女兒將整罐乳液倒得滿地都是的感覺。當我正在寫這篇文字的同時,不過一個轉身,他又打破了桌上的玻璃杯。

很無助,很無力,但當他對你笑的時候,往你懷裡靠的時候,你還是原諒了。當然,我怎麼可能不原諒他呢!我不想使用籐條,但只是光靠講道理,好像一點也不管用。或者是因為最近凡凡和哥哥都感冒了,所以情緒也不太好。或許,也許,我這個媽媽還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