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基展覽地點在歷史博物館,但與館內的其他展覽是分開售票的,看完妮基後,我們也到館內參觀。拔拔是建中校友,南海學園是他很懷念的地方,不過因為下午還有法事要做,所以時間有點趕,加上我們對歷史博物館內的展覽興趣不大,所以只是走馬看花罷了,甚至連外面的植物園都沒有時間去走走。


這是南海學園的長廊一景,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倒是花園裡有一株開滿花的梔子讓人賞心悅目。




哥哥在荷花池畔,看來不是正當時機,記得以前這裡滿滿都是荷花。


值得介紹的是歷史博物館二樓的忘言軒。這裡提供簡單的熱飲與餐點,價位普通,味道平常,不過環境典雅,安靜,或許不是假日,所以裡面只有我們一家人。



是平常不愛上餐廳的拔拔帶我們進來的,他說,以前讀書的時候就常常到這裡來,但那時並沒有裝修,現在看來精緻很多。





這是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象,漂亮的風景。


哥哥學喝茶,也不忘吵著幫我們拍照。拔拔建議我敎哥哥使用部落格,並讓他可以使用數位相機,說不定可以激發他寫東西的興趣。這倒是不錯的點子,其實我不太喜歡用強迫的方式敎哥哥寫作文,這個年紀我總認為閱讀應該比寫作重要,但看他整天浮浮躁躁,耐心不足,也許該好好磨鍊他,利用寫文章,讓思緒平靜。之前他學國字時,我就是買了一本他最喜歡的鹹蛋超人書,他為了想知道內容,所以很用功地問了我好多字,並且也學會查字典。讓孩子從有趣、喜歡地方下手,效果應該會更好。

這陣子我和拔拔又在思考教導孩子的問題,我們總是經常這麼做,畢竟當父母我們是生手,也得不斷思索修正,盡量避免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