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不是很愛看電視,因為不希望孩子接觸到太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乾脆也不接第四台,目前裝設了機上盒,光收看數位電視的節目就很夠了。
不過,星期五晚上的「X光大道」和星期天晚上的「OO歌喉站」是我們全家會聚在一塊看的節目。也沒啥原因,看看歌唱比賽,自己也順便哼幾句。加上之前我也會看american idol,反正就是沒由來的繼續收看。
沒想到X光大道紅成這樣,我自己也很無聊地會上PTT找雷文,最近又發生了一堆事情,總之就是點點圈圈叉叉的。關於別人想法怎樣,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各有各的看法與說詞,因為目前從未聽總威親口說出什麼,我也不認識這個人,也沒有資格評斷他的作法。但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總威的爸爸不喜歡孩子出名爆紅,反而寧願他當個公務員。
換個角度,如果今天是我的孩子,我會怎麼做?
是依著孩子的興趣,讓他自由發揮?還是保護他,讓他在安全的範圍長大?
現在的我已經快接近40歲,也是這十年來才搞懂自己想要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但若是沒有之前的經歷,我可能也不會知道這些,而還這麼小的孩子,他該怎麼去發現他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爸媽有責任幫助孩子了解自己,但問題是該怎麼做?看那些一堆談論教養小孩的書,唉,不好意思,我認為孩子是個案,每個都不一樣,不是光靠一本書就可以解決的。
回過頭來想,也許是現在社會這麼亂,所以總威的爸爸不喜歡孩子混進大染缸。
但說真的,換成我,我不知道,如果孩子是真的真的那麼喜歡唱歌,我會阻止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