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送書給外甥女的同時,我又重讀了這三本書。 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又讓我想到自己小學的往事。佑儒在這三本書裡展現了對學生的細微觀察,我想她一定也很懂她們的心情,書中的人物描寫的很生動,就好像曾是我們的小學同學。我的感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介紹給好幾個小朋友看,她們看完之後都說好棒啊。

女生對於草莓心事和草莓讀心術特別有感覺,尤其是我那個從小就很喜歡小紅豆的外甥女,更是愛上了這幾本書,並且介紹給其他同學們看,大家都爭相排隊借閱。


我們家哥哥對另本會飛的秘密更是情有獨鍾(尤其是我們家的書還有作者簽名喔),有一陣子他還學書中主角,拿了各筆記本,準備紀錄同學的大小事,不過他太懶了,下課都跑出去玩,就沒時間寫了。

每回我們上台北,這四本書成了那幾個小孩談論的話題,看她們講的很開心,我也很高興啊,至少除了線上遊戲,還是有其他的東西能吸引他們。
小學生的生活對我來說確實有點遠,只能是陳年往事了,所以我就寫不出這樣精采的書。

作者林佑儒也有網站喔,草莓女巫的生活札記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