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我們喜歡陪凡凡在住家附近散步。當我擁著他,替他穿上鞋子,原本像毛毛蟲扭動的身體,頃刻安靜下來。他知道我們要出門去了。
凡凡總是興高采烈,興奮地,急切地想探索外界,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好奇的態度,就連鄰居的小黑保衛地朝他咆哮,他也毫不退縮,甚至還想更加靠近。

我喜歡拿著數位相機跟在凡凡身後,他的一舉一動,總令我感到驚喜。
除了替他拍照,也將自己和鄰居花園裡耀眼的花朵留下倩影。

這是其中一張不知名的花朵。
對於花朵的姓名,我並不熱衷,晚風輕吹,只見它依附在細小枝幹的嬌小花瓣,搖晃得厲害,一陣騷動後,又回到原來的姿態,整朵花不過一個指尖大,若非仔細觀看,實在不容易察覺它的存在,要不是頑皮的凡凡想將它扯下,我可能就錯過了。

--------------------------------------------------------------------------
後來的事....
隔日再探,花已謝,真是匆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