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凡凡化療後第一次門診抽血,順便幫人工血管沖水。
時間緊迫,我們六點半出門,十二點半前趕回家,好讓老公趕上下午一點鐘的課。路程中,老公說了兩次,好睏喔,好想睡覺,我則是因為腹中食物翻攪,噁心得想吐,自從生完孩子後,從不暈車的我也開始受不了北宜公路的搖晃,也可能是身體狀況變差,平均三趟來回,總有一次會吐得七葷八素。
這天剛好就是。
我在九彎十八拐的大轉彎上,把肚子裡的三明治、肉乾、奶茶,全部通通還給大地。之後,整整一天,噁心的感覺持續不退,連帶得頭也痛了起來。
凡凡一點異狀也沒有,他坐在安全椅上,咿咿啊啊,好幾次試著想掙脫出來,後來發覺無效,索性放棄,睡著了。他很厲害,總是在快要到醫院的途中醒來,兩眼無辜地張望,然後,大喊。
爸爸的手臂再也攔阻不了,在等待醫生看診的同時,滿場飛跑,滿口亂叫的小孩就是凡凡。
他想學講話,但又抓不到訣竅,嘰哩咕嚕,沒人聽得懂,於是我們也學著他的「木星話」,比手畫腳一番,凡凡很高興,就叫得更大聲。
這兩個月以來,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我們同時也相信,快樂會繼續圍繞我們。

星期二,也就是今天,外科門診(昨天看的是小兒科門診)。
報告出來了。
血球還是很低,唉,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肝功能指數有點小小上漲,醫生想了很久後說,改換環孢靈試試看好了,據我所知,最近好幾個小朋友都換了藥。環孢靈的抑制效力不如FK506,但相對造成PTLD的機會也會降低,只是服用環孢靈會讓凡凡長得很像「蠟筆小新」那樣,全身容易毛髮增生,兩難當中取一吧。
唉,為了調整藥物濃度,最近又得勤跑醫院了
我得準備好暈車藥,實在不想再吐了,雖然我很有「吐」的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