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從日本帶回幾張黑膠唱片。
其中之一就是我和他都非常喜歡的Waltz for Debby,這張CD聽過不下幾十回,但LP還是第一次。
對黑膠唱片的聲音其實並不陌生,早在我幼年時期,父親買了全巷子第一台唱機,之後他也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唱片,印象最深的是鄧麗君,還有洪小喬的英文歌,當然也有不少兒歌。
錄音帶出現,加上唱盤損壞,一次大掃除便將所有唱片給了垃圾車(如今回想起真是超級不捨),誰也沒有想到二十多年後的今天,黑膠唱片成了我和老弟的寶貝。
老弟給了我這台唱盤,語帶警告意味:「嘿,要小心,這可是敗金的開始。」

。。。

聲音。
我的耳朵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也不是音癡,但黑膠唱片和CD聲音不同還是聽得出來,多半的人會以「溫暖」來形容黑膠唱片,就是那「沙沙」的聲音,若以我自己的感覺,不如這麼說,CD的聲音好比「空山幽谷」,乾淨,遙遠,零缺點的一幅完美風景畫,黑膠唱片卻好似眼前的一場即興表演,有熱度,甚至有味道。
難怪老弟說:「黑膠唱片聲音使人著迷。」

。。。

價錢。
上網瀏覽一下,黑膠唱片的價錢很可觀。
讓我想起CD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是窮學生,光是一個錄音帶也得湊上好幾個月零用錢,更別提買CD,如今CD也成為被淘汰的一族,我也變成家庭主婦,歲月真是很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