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今日健康版頭條就是「每8.5分鐘就有1人罹癌」。

癌症已經「飛入平常百姓家」(這個形容或許不當,但字面意思卻很貼切),該怎麼辦呢?早就常聽見誰誰得了癌症,誰誰的誰誰也得了癌症。我並不是癌症高危險群之一,親戚中只有阿公罹患口腔癌,而我始終認為他的煙和檳榔癮太重,但現在想想,或許不是如此。環境污染,基因改變,癌細胞就是一種突變,任何不愛惜自己身體的人,都是高危險群,然而卻也有另一群生活正常、勤於運動、沒有不良嗜好的人也得了癌症。現在,我只相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許能早一點挽回不幸。

凡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麼小的孩子哪有什麼不良嗜好,也沒吃過多少治癌物,不過就是服用免疫抑制劑造成病毒活化,而這個病毒卻又偏偏引起癌細胞蠢蠢欲動,住院不到十天,就在醫院,更精準一點的說法就是病房,他的癌細胞是在住院的病房裡長出來的。每回見到癌症的消息就會多瀏覽一下,或是儲存,最喜歡看到的是戰勝癌症的新聞,身體健康的人可能很難體會,然而經歷過這一段,我才恍然發現,能夠正常作息生活是一件多麼可貴的事情。

每日上午的有氧課真是有夠累,但是精神卻跟著好起來,三、五晚上的瑜珈也很舒服,我發現自己的仰臥起坐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