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的有點突然,儘管氣象預報說了好幾回鋒面即將來臨,10度以下的低溫再度侵襲,我的身體和頭腦還是停留在暖冬裡,當雨滴滴答答持續好幾小時,峋峋打了好幾個噴嚏,大理石的地板又出現濕印,似乎不能再逞強了,我乖乖地穿上外套。
這個冬天充滿詭異的氣候,雖然住在鄉下地方,第四台也切斷了,但由於媒體發達,也看了不少光怪陸離的現象,無論是社會上、政治上、醫學上,不知道該是稱讚媒體還是詛咒這世界,逼得人越活越沒有信心,樂觀的一點的人大概也就像我這樣畫一個圈把自己關進去。

最近在讀李進文「長得像夏卡爾的光」,裡面有一首詩「宿命論者」的其中一段:
你將會一絲一毫被時間刨光
你將為曾經的哀傷會心一笑
你將發現那是一場兒童騎馬打仗的遊戲
只不過必須信以為真才有機會長大成人

我長大成人了嗎?我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