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孩子上小學,每年總會到綠博逛逛。

昨天(26日)下著雨,學校綠博之行有些掃興,不過還好午後雨變小了,雖然氣溫有點低,但也不失是個旅遊的好日子。
好啦,本文主旨不在介紹綠博,因為網路資料找得到,而且我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也很難介紹清楚,總之,我個人認為,這是個適合小孩子參觀的活動。

我很佩服老師。以前少有參與班級的機會,無法體會老師如何帶領孩子、教育孩子,這一整天觀察下來,老師的確很有一套。她總是事先和孩子們約定,在一個範圍給予自由發展的空間。

這一次帶領四個頑皮小男生,有點手忙腳亂,但覺得他們好可愛。
最高個子的有145公分,足足比峋峋快高出一個頭,瞇瞇眼,很會擺pose,耳朵總是掛著mp3,走到哪裡都在聽歌,他說他的mp3都是從kuso下載的,他知道是要收費的,我很好奇地詢問,才知道他的電腦知識都是叔叔教的,而這個叔叔送了他一台電腦。
個子第二高的是個小帥哥,斯文的臉,有時會露出靦腆的微笑,但玩起來也很瘋狂。照相都時候總是淡淡地看著妳,不太笑,其實本人是很可愛的。
另一個和峋峋差不多高的常常神遊到別人隊伍去,不過其他人也會及時把他找回來,若遇到需要幫忙時,他會很主動地問:阿姨,可不可以…。

搭車時身旁是另一個小朋友,他的畫作還曾得到全國美術比賽入選,表達能力、照顧別人的能力都很強,一路上,他不斷地和我聊天,是個早熟、機伶的孩子。

我對綠博的展覽興趣不大,倒是對這些孩子很感興趣,也不斷地注意其他小朋友。有的人很外向,很會耍寶,有的則是一看就知道是搗蛋型的,有的很黏老師,有的則是「放牛吃草」,抓都抓不回來,女生多半都很乖巧,行為、性格上男女的差別真大啊。

一上車就是吃零食,大家感情也很好地相互「吃來吃去」,看著這一車小孩,雖然精神很疲倦,但心情非常好。

回程,小朋友們抱怨沒到遊戲館玩耍,我安慰著說:反正明年還是會來啊。老師笑著說:對,整整六年都得來啊。喔,可能不止,還得加上國中三年。若沒有這些小朋友的大力支持,綠博可能冷清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