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就快要結束,趕緊趁著空檔帶他們出去走走。原先的計畫是要到南投、中部,但後來想想牧凡不適合太長途的車程,只好改成遊台北。
台北,這個我居住八年的都市有什麼好逛的呢?
事前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結果發現能去的地方很多:動物園、兒童樂園、科學教育館、天文館、北美館、交通館等等。我們在星期四的下午出發,原先預計的行程先到兒童樂園,但因天公不作美,而先改由科學教育館。


誰知道,這倆傢伙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門口停車時,就發現擠滿一堆遊覽車,由於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許多參觀的人潮已經減去大半,所以沒有「人山人海」的景象,讓我們鬆了口氣。
一樓是賣場與售票處,二樓是餐飲,三樓至六樓是常設的展覽,其中包括物理、人體構造、化學、數學等,六樓還設有空中腳踏車,七樓以上是特展,這次展出是太空博覽會。
門票是100元(優待為90),若要參觀七樓的太空博覽會得再付門票錢,空中腳踏車也是額外收費。棣下一樓設有科學研究中心和4D、3D動感電影院,不用說,這也是要額外付費。




4D不太有趣,適合年齡小的孩子,3D就很驚險啦。
4D的影片是電腦動畫,一點點刺激,椅子偶爾會動一下,噴噴水,牧凡看得目不轉睛,而且還是在沒有戴眼鏡的情況下。原先以為3D是比4D稍微不刺激的,我這個笨蛋媽媽爸爸居然大膽地帶著牧凡和哥哥一塊進去,一看到高起微微向後傾椅子,傻眼了。總不能退縮啊。
牧凡果然是狠腳色,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瞧他坐上椅子跟少爺似的,依舊不肯戴眼鏡,當燈光一暗,我只聽見哥哥大叫,爸爸抓緊我,凡凡盯著螢幕,啥表情也沒有,真不知道他是害怕還是興奮。



我們在科學教育館裡待了兩小時,當然是不過癮,於是隔天我們一早再來,把每一層樓逛仔細,直到下午三點多才離開。
很難想像,這原本印象中應該是很枯燥無趣的,但我們一家人卻玩得好開心。



兒童樂園已經玩過很多次,但哥哥仍舊情有獨鍾。這次終於坐到摩天輪了。但他卻被嚇得臉色慘白,還有坐咖啡杯時,他趴在我的大腿上,不敢動,直問,好了沒,好了沒。當然,其他更刺激的,他根本沒膽嘗試,就只能做做小火車、旋轉木馬過癮,也好,反正其他的牧凡也不適合。



個人覺得最難玩的是動物園,因為,太熱了……..。總不能一直擠在企鵝館裡不出來吧。

這次出門數位相機和新買的DV全都帶出來了,一個家庭,是絕對需要相機和DV的,回家後把影像轉放至VCD,重新回味一次,真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