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個罕見疾病的孩子,因一出生就與眾不同,老是被人問到:為什麼會這樣?我從不同地方而來的家長們口中聽來,我們常常被人問及的疑惑如下:

是不是懷孕的時候吃錯藥?
懷孕期間移動什麼東西?
唉呦,是不是上輩子壞事做太多了?
這是報應嗎?
啊,是遺傳的嗎?

我相信家長們也一定問過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是我的孩子?

起初,我被因果循環的道理所困惑,想來必定是前輩子欠孩子這輩子該還。後卻認為,孩子的到來是一個啟發。我從孩子身上學到的不是一般人能夠遇見的,當然也不是輕易就能得到領悟。

在網路媒體資源上聽得罕見疾病發起人陳莉茵的故事,心中深深受到感動。
我能像她那樣無私的付出嗎?我能有足夠廣大的愛面對其他孩子嗎?微小的我能夠幫這個社會做點什麼呢?

我自己知道,因為孩子,我徹底的改變,未來,還會繼續持續下去。
正因為是我,所以我得跟別人不一樣,得做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