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廣播「台北站到了」,腳步不自覺加快,隨人群離開月台,不自覺地嫌起前面的人走得太慢,於是跨大步伐,左右穿梭,直到大多數的人群上樓後,持續往前的我,才稍稍減慢步伐。
九點整。
穿過誠品,坐上電扶梯,一股熱氣直撲而來。顧不得酷熱,再次加快腳步。
凡凡預約的門診號碼是八號。根據上回的經驗,準時的人很少,若沒有抓好看診時間,很容易錯過。
雖說是快步,其實還帶了點跑步,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來到二樓小兒科門診前,望見號碼顯示燈為14,額前的汗全都冒了出來。
還是遲了。不過還好,看診的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

醫院裡的人還是多,不過比起舊制前算是減少了。每回到醫院,心裡總想,為什麼生病的人這麼多?昨日在聯合電子報看見沈君山提到有關台大住院靠關係等之事,這個好像也不是新聞,眾人皆知的,老實說,其他醫院也不都一樣嘛。說來也真幸運,我們就不曾碰過這樣的事情,每回急診判定需住院時總有病房,沒靠過關係,醫生雖然不是特別特別關照我們,但該做的檢查與關心也不算少。想來想去,人還是別生病的好。

我最羨慕在夢中過世的人了,認為那必定是前世累積的福報。

離開醫院時不過九點四十,腦海中盤旋著該做什麼好。探訪朋友?找地方喝杯茶?無論什麼都好,只要能避開太陽。

撥了電話給朋友,很不幸沒人接聽。計劃直接跳至最後的方案。

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我停留在重慶南路的書店,以及大眾和玫瑰。
書店冷冷清清,唱片行也是,玫瑰館前店變了,一樓分租出去,害我差點走過頭。
結果是什麼也沒買。架上的東西很陌生,陌生到連瞄一眼都有點懶。

幾乎是失去購買的熱忱,或者該說是,能吸引我購買的東西越來越少。
CD海依舊,書海依舊,隨手翻翻,總覺得不對味。
台北給我的吸引力不斷遞減,這個城市,是個陌生的城市,頂多在某幾個點還能喚起我一絲的回憶,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太多的用途。

回程吧!等待火車的空檔,躲進佳佳,碰巧遇到「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毫不猶豫,買了,這是今天唯一的收穫。不過這種天若在動物園散步,那才真是瘋子。

儘管鄰座的大男孩隨著MP3的音樂哼著走調的歌曲,前方阿婆聊著五四三,回家的路上總算能閉一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