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孩子的家長會,我心裡頭直想,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家長以為老師是萬能的?
一下要老師幫他孩子如何如何,一下又要老師注意他孩子如何如何。
這也不打緊,剛開學嘛。後來還有家長開始批評起過去的老師如何不好,希望這學期的新老師不要這樣????!!!!!
(我想當時老師的頭腦一定是滿滿三條線)
許多家長問了很多問題,我聽來一點都不是問題。

如考數學4x6寫成6x4,為什麼被扣分?
鄉土教材不要讓孩子回家收集,收集一大堆也沒有改分數,老師可能也沒有看,最後懂得都是老爸和老媽,孩子一問三不知。
上學期英文成績為什麼只有乙,可是每次考試和問卷都劃勾啊?
到底要不要補美語?
自修要不要買?
老師評分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能不能先告訴孩子?
回家寫生字的評分標準呢?

諸如此類。

許多家長與我在乎的事真是大不同,我只在乎孩子在學校能不能適應?有沒有好朋友?有沒有被公平對待?
老師在學校面對35個同學,根本不可能面面俱到,而一個家庭頂多兩三個孩子,真正能注意到孩子、影響孩子的應該是父母家人吧。想要孩子好好讀書寫字應該製造出讀書的氣氛與環境,而不是要求老師,請老師督促孩子唸書。

老師真是難為。我也得承認,許多家長真是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