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鄉下人,以前唸大學的時候不流行研討會,踏入社會後因工作緣故辦了幾場研討會,沒有想到退隱江湖好幾年,竟然又有機會參加。

說來心虛,兩天行程,我只能參加第一天,總不能兩天全都拋夫棄子吧,也不忍心老公遭受兩隻小惡魔摧殘,總得換手喘息。不過單是第一天,我的收穫頗豐。

先來說物質方面。
雖然繳了500元的報名費,可是收了一大袋的書,價值早就超過500。
又讓耀小張請了杯咖啡。
會場賣的書又比市面便宜,我買了幾本(其實很想買很多,但是揹不回去),又替孩子加入小天下俱樂部,一樣價格,可選12本書喔。

精神方面。
不碰論文已經很久了,以前在雜誌社老是要看一堆會計論文,頭很痛,以後就更沒機會看了,之後喜歡兒童文學更是鮮少接觸理論類書籍。光是從閱讀的書籍中自行分類,沒啥條理,也不甚科學,這回很認真地聽了第一天的討論內容,雖然不是百分百的真正了解,但也稍微摸索到之間的意義。
這點,我也做了些筆記,正待以後繼續研究。以前認為理論對寫作並無太大幫助,現在發覺其實不然,要看如何運用吧。
見到兒文界的大老,發現他們都有慈祥的笑容,這和我過去所遇到的會計界大老或是超超超大牌醫生,「氣質」真的很不一樣。

見到兩位過去僅在網路交誼的朋友,這點真讓人感到開心,老實說,要見一面真不容易啊,也很感謝他們願意與我交朋友呢。文人相輕,我不曾覺得,這條路上,我遇到的多半都是相互鼓勵打氣的,真幸運呢。

兒子特別交代要帶他心儀作家的兩本書簽名,我也做到了,回家後,他好高興呢。他非常喜歡芭樂的秘密,回家還翻我的袋子質問:媽咪,你怎麼沒有把草莓心事帶回來!
草莓在論文發表時,我發現,透過麥克風,她的聲音真好聽。

耀小張很客氣地在新書上簽名,他的字跡真漂亮,看了好慚愧,若要成為知名作家,我可能也要先把名字練習一下,還沒有練好前,可能很難成為作家。也有點不好意思的是,說了一堆雜七雜八的話,希望他沒有覺得很無聊。
他的新書「之後」,我已經讀完一半,有些感觸,但還沒有辦法寫下成文字,我是超級不會寫書評、感想之類的人,為了答謝他的贈書,我應該要寫一些想法以能致謝。但我要先說,他的那篇序,寫的真是棒,甚至超過內文的風采(啊,這樣講會不會被K啊,不過,因為我還沒有讀完嘛!)。結果隔天在聯合報上又遇到耀小張,當然也是介紹他的新書「之後」,提到焦慮感,我想,我的焦慮感應該比他更嚴重多了。唉,誰叫我大人家六歲,然後一點成就也沒有,唯一勝過他的就是我生了兩個小孩,經歷過生產的疼痛,我想這輩子,他應該不會有機會生小孩才對,畢竟要生產的應該是他未來的老婆。(但聽說可以和生產痛楚相提並論的是結石的痛,這倒是有可能會碰上的。)

這次我也認識許多新朋友,感覺好好,尤其是和麗春、春美、涂老師一起出門,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而且還發現春美超級愛漂亮)
年齡增長,卻覺得我的心智好像在降低,這應該是而兒童文學帶給我的,希望自己永遠都可以這麼快樂。

今天,我迫不及待把獎牌拿去加強裱框,登記姓名時,老闆娘居然還寫上了「陳同學」,哇,哈哈哈。不會吧???上回去買牛仔褲,因為拖我娘陪伴,結果付錢時,老闆娘居然也說:妹妹,妳有信用卡啊?啊,哈哈哈。
老實說,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哎,我必定是情緒太HIGH,以及回家後老公說:文建會寄信來提醒交稿了。精神大大受到刺激,以致才會產生以上的無法控制言論,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