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寫了一堆都沒有提到研討會的真正重點。
這是有關李潼作品的研討會,麗春姐很早就邀我同行,我毫不猶豫地答應。
因為李潼是我的偶像。

我相信很多人都視他為偶像。

第一次見到李潼,是在蘭陽青年雜誌舉辦一場作者們的「紅茶的邀請」座談會。
印象中當天出席的來賓有林文義、曾西霸、李潼。李潼是舉辦人。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與「文藝界」往來,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當時的我寫新詩,作品在蘭陽青年刊登過幾次,對我們而言,只要是作品能出現在蘭陽青年,就是至高的榮譽。我也是因此而開始我的寫作生涯。

當我開始朝兒童文學方向發展,接觸李潼的文章後,真不得不佩服他。
事實上,他的作品大多數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他多變的寫作技巧,以及豐富的故事內容,實在令同為創作者的我感到無地自容。
我常想,必須得經過多少的努力才能達到那種程度?我得寫上多少字才能追趕上一點點?或者,更恐怖的想法,我可能永遠都跟不上。
不過,在我得知他生病後面對生命的態度,這種悲觀的念頭便消失了。或許也是因為我也是癌症病人家屬的緣故,非常能理解這趟路程的艱辛。

他可以積極面對,我也不能灰心,至少不能辜負他曾經為了栽培新秀付出的努力與心血。我想這是我能做出的報答,儘管他不認得我,也不知他在我心目中的影響地位。

當台前放出一幕幕他的身影、他的話,我身後的兩位摯友已經完全承受不了,而低聲啜泣。我的眼淚在眶裡打轉。

李潼離開,後面的人都還沒能追上來,怎麼辦?那不是我該憂心的問題,現在的我只管努力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