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葛格放學回家後如往常開始跟我說起學校發生的事情。
這是其中有一件事。
他憤憤不平地說:「00說不讓我參加他那一國,我就不能跟他們玩躲避球,因為這星期的模範生選拔,我沒有投他。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投他當模範生,這跟玩躲避球有關係嗎?」

葛格是標準天秤座的小孩,若覺得不公平的事情就會計較到底。
00是他們那一群10個常常一起玩小孩中的「老大」,據葛格的說法是,00喜歡發號司令,喜歡決定遊戲規則,決定到哪裡玩,大家就常常跟在他後面。葛格不是很喜歡00,也不至於討厭,但有時回家就喜歡碎碎唸:「00很惡勢力,有一次有人忘了帶球,而aa那一國的人(只有3人)有帶,然候00就霸佔地方不讓原本在那玩的aa玩,說是硬要借他們的球。」
不然就說:「我問其他人說為什麼要有老大,他們回答說,00說沒有老大就沒有搞頭。」
雖然是這樣抱怨,但下課還是跟他們窩在一起玩,畢竟是班上的大勢力,而葛格又超級喜歡玩躲避球。

老師從這兩星期開始每周票選模範生,兩次都是00當選,票數正好9票,他們那一國的小朋友共10人,沒有投他的正好就是葛格。

葛格問拔拔說該怎麼辦?他不想投00當模範生,但又想跟他們一起玩。
拔拔跟他說,你可以找其他同學玩,擁有自己的驕傲與自尊,但你也可以向00妥協,再重新加入他們,兩個決定都可以,沒有對錯。

葛格經週六與週日的考慮,星期一就主動向00表示,我以後會投你當模範生,可不可以讓我加入一起玩,00也表示可以,願意接受。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只覺得這麼小的孩子就已經開始搞圈圈,才小三,而且葛格已經懂得向大勢力妥協,當然太過孤立也並不好,葛格也曾表示,他覺得還是以前小二的同學們比較好(小三編過班了),不知他是不是在人際關係上感到吃力,雖然目前還沒有很大的問題出現,這次的級任老師人很好又漂亮,葛格說非常喜歡她,哎呀,不過才小三,我真是顧慮太多了,好好盯他寫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