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事情告一段落,心頭卻若有所失。
如果自己能更早點完成那該多好………………
自己在時間分配上出了問題,不然不會每次都這樣趕趕趕趕趕。

新年,總得省思一些事情,畢竟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希望能避免走錯路,否則不停繞圈子,哪天才能走到目的地。
一樣的老問題:家庭與工作的兩難。至今仍然想不出解決的辦法,但是我想真的得放棄某些東西,多放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還子的童年過去就沒有了,雖然我的機會錯失了可能也會造成遺憾,相較之下,為避免自己製造出社會動盪不安的因子,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成為棟樑,自己能不能完成夢想,可能要退而求其次了。
我不能說這是家庭主婦的悲哀,而是有所得有所捨吧。

葛格是個聰明的孩子,這回考試成績不錯,尤其是科目越來越需要動點腦筋的時候,好像越能看出他的優點。但是生活常規有些地方有待加強。譬如上回我到他們教室去,看見他的座位,簡直是「亂七八糟」,我很慚愧自己沒把他教好,也可能平常自己家裡東西也擺得不是很整齊,所以養成他沒有收拾整理東西的好習慣。
昨天整理廚房,看見整齊的畫面,心裡頭真舒服。
我實在不是個善於整理家務的媽媽,總是心血來潮才會想要整理,平常也只是掃掃地拖拖地,洗洗衣服,對於收納整理實在沒有慧根。這點真是不能強求,在未來一年,我盡力做到不要太亂就是了。還有,得讓葛格養成好習慣。

聽了一些朋友與特教老師的建議,我得多帶凡凡出門玩,或許是接觸外界的刺激不夠多,總認為他說話慢,理解能力也慢,至於他的「橫衝直撞」,有可能是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以及平常消耗體力不夠,無法宣洩他的旺盛體力。
再努力看看吧!

總之,過去一年還算不錯,凡凡身體大有進步,我的理想踏出一小步,葛格也有進步,全家都平安和樂,嗯,去年好像都沒有跟老公吵到架,雖然以前也不常,不會吵架的夫妻是不是太奇怪了?
還有一些計畫仍在持續進行中,我的腦袋也都停不下來,運動也仍在持續,不過好像都瘦不下來,有點不太認真跳肚皮舞,大概是看到肥肥的肚子有點難為情。但是這樣是不行的,新年,得想辦法再瘦一點,脂肪太多容易生病。

最大願望:我的朋友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