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除了帶孩子們到姑姑家拜訪,又去了兩趟家樂福(主要是因為還沒有辦好市多的卡),然後就是待在家裡,一堆兒童DVD陪我們過年,本來很想好好看完大宋提刑官(這個很好看咧),可覺得大過年的看刑案有點觸霉頭,只好放棄。我最大的收穫是把手邊的四本基地系列讀完了,真是精彩,艾西莫夫太厲害了,換我開始動腦筋想寫個和科幻有點小相關的故事,不過說真的,寫科幻小說需要有些基礎,我沒本事,只能想點別的,和哲學、政治有點相關的。

怎麼寫到這邊來了,原本是想提提今天帶孩子們出去玩的事情。
今天的計畫是如果晴天就到動物園,雨天就去天文館,結果是陰天,路過科博館看見「淘氣城堡」的廣告,我們居然又去了科博館。

孩子們的眼睛發亮啊。
那些誘人的大型氣墊,五花八門的造型,連我都想下去玩。
不過,在孩子們經歷第一個遊戲後,兩人臉色慘白地對我說:「好可怕,我要回家。」
平常在家兩隻大虎的傢伙,立刻變成小貓。
別人家小孩玩得不逸樂乎,我們家小孩居然怯步。
在我們哄騙、誘拐、威脅之下,他們才願意嘗試「比較」不可怕的。但是凡凡還是拼命搖頭拒絕,後來我只好抱著他進去,但他仍然只是緊抓著我,表示要回家。
後來只好讓他在旁邊跑跳,看別人玩得開心,他也笑得開心。

就這樣,我原本想去國際書展的,後來在凡凡的黏人戰術之下,我只好放棄,原本想去找V,也想瘋狂買書的說…………………

不過還好有博客來。
最近博客來也推出國際書展,雖然優惠的項目不多,但是有一套書是可以買的。
不過是具屍體、空想科學讀本2、視覺工廠,三本套書一共350。超級便宜!!!!
這三本書都很有意思,很有趣。收到書,大樂。

拜託朋友買的六折刺客列傳,近日也到手,實在是太幸福了。
最近會有好一陣子心不在焉。

凡凡最近會說的辭彙變多了,慢慢地也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葛格近來也越來越懂得如何與迪迪玩耍,看著他們兩個玩在一起的模樣,過去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不過眼前還有許多問題,我得更專心、努力去解決了。最近找到不少資源,許多朋友也很幫忙,我和老公也商量出對凡凡最好的辦法,準備新年度來實行呢。

今天最可愛的一幕就是,吃完漢堡王,凡凡頂著皇冠說:「國王,我是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