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在說黃金週,唉,上週是我的地獄週。
自星期一醫生提及父親身體恐有腫瘤,我好像被分成兩半,精神恍惚,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父親住院檢查身體,我和媽醫院來回奔波,這不打緊,令人感到畏懼的反而是一連串的檢查,以及聆聽報告的那一瞬間。

討厭這種感覺。尤其是星期二上午,在博愛等待骨頭掃描時的那幾個小時,我刻意裝做漫不經心地和爸爸聊天開玩笑,心情卻是苦澀難熬。是的,我們凡凡也在那種機台上做過好幾次檢查,不好的回憶以及面對未知的恐懼,讓我坐立難安。

我了解癌症,也知道癌友的家屬將會面臨什麼事,所以,我什麼也都沒有跟爸爸提。人生苦短,煎熬卻多。我常瀏覽PTT的癌症版,每回總忍不住落淚,為什麼人生要有死別呢?

還好,到目前為止,父親的檢查並沒有出現醫生所擔憂的情況,我們鬆了口氣,但疼痛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或許還是得到更大的醫院尋求協助。

今日報紙標題:
不交功課 小三生嗆老師:我叫我媽告你
唉,唉,唉

還有台式ㄅㄆㄇ,了不起!

台式ㄅㄆㄇ口訣
ㄅ是什麼ㄅ,玻璃門的ㄅ
ㄆ是什麼ㄆ,肥皂泡的ㄆ
ㄇ是什麼ㄇ,Q頭毛的ㄇ
ㄈ是什麼ㄈ,福州伯的ㄈ
ㄉ是什麼ㄉ,磨菜刀的ㄉ
ㄊ是什麼ㄊ,七桃人的ㄊ
ㄋ是什麼ㄋ,李哪吒的ㄋ
ㄌ是什麼ㄌ,落落長的ㄌ
ㄍ是什麼ㄍ,雞蛋糕的ㄍ
ㄎ是什麼ㄎ,考駕照的ㄎ
ㄏ是什麼ㄏ,好嘴斗的ㄏ
ㄐ是什麼ㄐ,夭壽ㄐ的ㄐ (就是比三八ㄐ還嚴重的人叫做夭壽ㄐ)
ㄑ是什麼ㄑ,逛夜市的ㄑ
ㄒ是什麼ㄒ,十八啦的ㄒ
ㄓ是什麼ㄓ,柳橙汁的ㄓ (這裡應該是國語發音吧)
ㄔ是什麼ㄔ,舖棉被的ㄔ (鋪的閩南語是ㄔㄨ)
ㄕ是什麼ㄕ,你老師的ㄕ
ㄖ是什麼ㄖ,日蒼蒼的ㄖ (亂七八糟的意思)
ㄚ是什麼ㄚ,阿娜答的ㄚ
ㄛ是什麼ㄛ,ㄛㄛ叫的ㄛ
ㄜ是什麼ㄜ,蚵仔煎的ㄜ
ㄞ是什麼ㄞ,哀哀叫的ㄞ
ㄟ是什麼ㄟ,矮仔才的ㄟ
ㄡ是什麼ㄡ,ㄡ腳川的ㄡ (挖屁股)
ㄢ是什麼ㄢ,安太歲的ㄢ
ㄣ是什麼ㄣ,真緣投的ㄣ
ㄤ是什麼ㄤ,嫁好尪的ㄤ
ㄧ是什麼ㄧ,無藥醫的ㄧ
註:要用南部腔閩南語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