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稿寫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去看電影。
這個月的DVD好片很多喔,先提這兩天看的。

偷穿高跟鞋
光看影片介紹,可能覺得大概又是普通好萊塢片,可能是出竅情人等級之類的,喔,不,好看很多,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Toni Collette真的很厲害,第一次看她主演妙麗的春宵,就很喜歡她,她的角色總是有點神經質,非關男孩中的母親也是,她很不起眼,但是就是令人難忘,卡麥蓉迪亞茲也演得不錯,不過我還是對她在變腦中的印象比較深。裡面有好幾個橋段好可愛,又有趣,和先前看的婆家就是你家比起來,帶給我的啟發比較大,並且也達到了娛樂效果。

宛如阿修羅
森田芳光導演的電影。改編自向田邦子的書。
該怎麼說才好呢,女人都是阿修羅,片尾男主角說。
我不喜歡寫劇情或是涵義,所以就不提阿修羅的意思,整部片讓我這個沒有姐妹的人感到忌妒,電影我覺得有點拉雜,跳躍的片段太多,不過還好主軸一直都在,令人感動的地方也在。

快樂舞年級
紀錄片,滿有意思的,號稱是紐約版的翻滾吧男孩,不過其實我覺得兩者並不相同。太正面了,我看到的都是設計好的影像,不認為那是紀錄片,或者說是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好像在鼓吹學跳舞的小孩不會變壞等等之類的。但還是有幾段很不錯,那些人小鬼大的孩子們居然也能說出很有哲理的話,我想在台灣教育下的小孩恐怕難有這樣的思考,或者說大人不要小孩思考,想想,這種事可能發生在台灣嗎?跳舞,來跳舞…


接下來尚未看的:燦爛時光,四片咧。斷背山。

本月,傲慢與偏見要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