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明明很忙,但是還是忍不住看DVD,其實很多都是一邊打掃,或是一邊陪凡凡時,一邊看的,老實說,有點不夠專心。相對的,這陣子,書讀少了。

伊莉莎白小鎮
我自己很喜歡這部片,音樂佔很大的關係。導演之前的「成名在望」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雖然伊麗莎白小鎮還是比不上成名在望,但還算不錯。看過成名在望的人應該都不會忘記他們在飛機上合唱的那一幕,而伊莉莎白小鎮中,蘇珊莎蘭登在丈夫追思會中的演講與表演,也很令人難忘,反倒是男主角(魔戒的奧蘭多),不是很出色,或許是奧蘭多造型太搶眼了,老是無法忘懷那個角色。
如果真有個人為我做出像女主角所做的地圖,不愛上那個人才怪!
音樂,音樂,導演老婆選的音樂真的很不錯,哎,我又想起HEART合唱團了。(導演老婆是這個合唱團的主唱,當年,我曾經很迷過。)

驅魔
不是很恐怖的恐怖片喔,我不愛看嚇人的片子,這一部不是用來嚇人的,而是在討論魔鬼、信仰、責任的問題。編劇用這樣的角度來討論,我覺得很讚,正反兩邊全都顧慮,並且也採用了相對角色的矛盾,關於信不信,就讓觀眾自由心證。

拼出真愛
可惜了這個劇本,我覺得應該可以拍得更好。整部電影與音樂全都圍繞在疑惑、緊張上,點出了一些問題,但卻又不夠深入,有時又很敷衍,主旨是認為破碎的東西可以用愛來彌補回來,老實說,我不信,有些傷害造成了是很難再彌補的。男女主角都沒有出色的演出。

親情無價
很真實的電影,真實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人生原本就不美好,父母婚姻破碎,孩子難為,有時也可能是一輩子的噩夢,無論父母做了什麼,他們終究是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