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妖悲歌
讀這本書得先對希臘神話有所瞭解。
不知道為什麼會挑上這本書,喔,可能是它有個漂亮美麗的封面,還有我想知道作者是如何改寫世人熟知的神話與童話。「改寫」這件事,我以為必定得有更好的創意,否則只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我不是很喜歡這本書,第一個原因,對希臘神話只是粗淺的瞭解,以致於作者在使用某些神話典故時,不太能進入狀況。簡單地說,對我而言,這就只是愛情故事,而且還是一個沒辦法打動我的愛情故事。



卡斯坦伯爵
這是我讀pullman先生的第三本書。
他在序裡提到這原本是為了任教學校孩子們所寫的舞台劇,後才改編成小說,於是他在撰寫的方法上採用了多重敘述的方式,很聰明的作法。
冒險、刺激、驚險、愛情都有了,是很精采的小說,我也可以想像舞台劇的模樣,什麼因素都具備了,絕對是佳作。可是讀來卻覺得少了些什麼,不如之前所讀的發條鐘和我是老鼠。
閱讀原本就是很主觀的,我也沒有辦法清楚說出究竟是什麼原因,換成另種說法,比較接近的是…質感,個人覺得就pullman先生的水準,這本書的質感差了點,但就其他有的沒有的奇幻小說而言,還算是十分有趣。

最近讀的書都是偏向奇幻、鬼怪,等我把鳥葬之山和黑暗的左手看完,第一階段奇幻鬼怪書籍就要告一段落。我想回歸現實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