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宜蘭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
雪山隧道通車,革命性的改變與衝擊即將來襲。
誰也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對我來說,除了北上就醫的時間大幅縮減外,並沒有多大的好處,當初離台北選擇回來,就是因為從不眷戀「台北的繁華生活」,所以通車了,那些閒晃超大百貨公司與逛街的樂趣,對我也是不受用的。
比較擔心的是,車會不會變多,房價會不會漲,物價會不會波動,美好的景象會不會消失了。我擔心所住附近的稻田會不會不見了,白鷺鷥會不會消失了?夜間的蛙鳴、白天的蟬鳴還會在嗎?
我喜歡當鄉下人,永遠都不想成為都市人。

以後不會再繞九彎十八拐了,那些美麗的景象,還會停留在腦海嗎?還是以後只會跟孩子們說,想當初以前走北宜怎樣怎樣…….

路,畢竟是開了。

十年前的我,大概不會像現在這樣想吧,二十年前的我應該會很高興,可是現在…隨年齡增長,很多事情的看法與想法也跟隨改變,我再也不會很鐵齒地跟朋友說一定會如何…,沒有什麼是永不改變的。

盡力吧,做想做的事。
昨日在自由副刊看見黃老師所寫的「金豆」,感觸良多。
想起老師那天所寫的詩,有關膜拜的稻子們,成風,成嵐,我們家窗外的稻子們仍綠,但已結穗,就快變成金黃色了,再等一陣子就是收割的季節,看他們多麼努力地成長啊,每天從旁經過的我,怎麼能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