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混亂,我的暑假也很混亂。
生活好像只剩下紙錢和法事,還有一連串的忙碌,以及無奈。
說真的,當死亡變成真實,無論想不想接受,身體的某個機制便會掌控一切,然後你就可以很輕易地,面對一切,尤其是白天,人很多的時候,以及無窮盡的瑣事纏身時。

爸爸和公公在相繼兩星期內過世。
我和先生,父親節時,都沒有了爸爸。

在這段混亂的時間內,我仍然寫稿,不停地寫,這樣確實也好過一些。
但朋友問我,好不好,我也說不上來。
怎樣才是好,怎樣才是不好。

毫無疑問的我們都可以繼續活下去。
我們也不是就沒有辦法繼續生活的人。
然而只是每當夜晚,或是獨處,還有望著那些老照片,還是有點無法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還以為爸爸就在身旁,不過只是靜靜睡了。

爸爸葬禮來了許多他的朋友,讓我深感他是個人緣極佳的人,換成是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呢?很少吧,我想。

家族人口眾多時,遇到婚禮或葬禮,總是人多嘴雜。
不過公公的葬禮卻很意見一致,大家也沒有太多的亂七八糟意見,很容易就決定好,葬禮也相當順利的舉行。臥床多年的公公總算也得到解脫,希望他往天堂的旅途上,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