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對它有愛有恨,但一碰上與醫院有關的書籍,免不了總會多看幾眼。(在這之前,我還曾經寫過一個羅曼史小說的大綱,內容是與女醫師與男護士有關的愛情故事,不過,我已經放棄撰寫言情小說了。)

加護病房,我認為,每個人始終都會與這裡發生關係,也可能是自己住進去,也可能是親朋好友,每個人大概都會有走進加護病房的機會。
這本書由資深護理人員撰寫,說真的,好看,真的太好看了,寫得很好,並且很忠實。她將自己曾遭遇過的事,以及曾犯的錯誤,或是迷惑的地方,全都寫出來。

我幾乎可以想像出她所描寫的場景,對於那裡,我是不陌生的。
親屬、病人、醫生、護士的立場不同,交織出完全不同的結局。

唉,也不想多說什麼,這裡是悲喜交加的地方,不過「悲」可能多一點。
本書的最後一句話:同理心是最大的智慧。
說很容易,要做到卻很難。
看看有些醫生和護士不耐的嘴臉,可想而知,但我也遇過許多很棒的人,很難說清什麼,只能期望走向醫護之路的人要比別人多一份同理心,若真有心要從事這行業,請務必務必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